合肥地铁4号线南延线全线电通-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11/16 12:18:00
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地铁4号线南延线全线电通

字体:

  11月15日晚,4号线南延线接触网送电成功,标志着4号线南延线全线电通,为后续列车上线、试运行等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4号线南延线起于金桥路站,沿玉兰大道、大潜山路、繁华大道、永和路、习友路铺设,全长13.62公里,其中地下线6.6公里,高架线6.75公里,共设车站8座。“电通”是轨道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相当于为全线各车站注入了“血液”,而接触网则是地铁车辆获得动力的通道,电客车通过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获得行驶动力,从而确保车辆正常运行。     

  为确保此次接触网系统成功送电,合肥轨道严控安全质量,落实主体责任,送电前不断细化送电方案,深入施工现场,积极组织现场安全隐患排查,顺利完成全线限界检测、接触网冷滑试验、接触网绝缘测试等前期各项工作,确保4号线南延线顺利电通。   

  截至目前,该线8座车站已有7座主体结构封顶,全线盾构区间和明挖区间已全部贯通,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已完成总量的78%。(记者 檀美玲)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