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戴桥镇:扎实推进“林长制”着力提高辖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11/12 17:30:32
来源:界首市委宣传部

界首市戴桥镇:扎实推进“林长制”着力提高辖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字体:

  今年以来,界首市戴加强树木资源的保护和管理,涵养生态发展底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林长制”,不断提高辖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成立林长制工作专班,加强责任制建设,不断完善和细化林长制工作相关配套制度,充分利用林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建立林长制网格化管理体系,设立镇、村两级林长及护林员组织架构。目前,戴桥镇共有镇级林长11名,村级林长8名,巡林护林员56名。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保护氛围。该镇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全镇广泛宣传“林长制”推行意义,在重要区域设立林长公示牌,提高辖区群众对林地保护的参与度,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和网络通讯工具,宣传和林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爱林护林意识。

  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植绿增绿。该镇在植绿增绿上不断发力,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戴桥镇还积极推进安徽界首两湾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和修复(一期)项目、戴西村小郭庄美丽乡村(一期)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贡献生态力量。(徐戈辉)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