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开展燃气等配送点专项隐患排查整治-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11/08 11:14:32
来源:合肥市应急管理局

合肥市开展燃气等配送点专项隐患排查整治

字体:

  近日,合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市组织开展燃气等配送点专项隐患排查整治。

  整治过程中,市、县住建(燃气管理)部门重点围绕燃气配送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应急管理部门重点开展乙炔、氧气、丙烷等生产经营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围绕燃气等配送点无照经营和特种设备安全问题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消防部门重点围绕燃气等配送点消防安全问题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公安部门重点落实基层派出所消防管理责任,加大易燃易爆危险品非法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各乡镇、街道(工业园区,开发区的大社区)组织力量,按照逐村居、逐街区、逐网格,对辖区所有经营燃气、乙炔、丙烷、氧气等易燃易爆和助燃气体的配送站、充装点、周转处、储存库开展全覆盖摸排检查,并详细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谁排查、谁签名、谁负责”,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在为期10天的整治中,全市累计检查燃气等配送点686家,排查整治隐患528项,取缔燃气等配送点46家。期间,合肥市安委会包联督导组和市安委办对燃气问题进行了专项督导和暗查暗访,发现隐患89项。(谢萍)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