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神山音乐节,不止是歌唱!-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10/10 21:14:46
来源:大江资讯

芜湖神山音乐节,不止是歌唱!

字体:

  10月20日到10月22日,神山音乐节将在芜湖火热开启。自进入10月以来,音乐节的氛围已日渐浓郁,音乐节的旋律已提前跳动……在这场以音乐为载体的节日中,以音乐抒情交心,更因音乐而在一座城市相聚,深入沉浸地融入芜湖,在这里感受一座城市的美好、热情与活力!

  音乐节序曲 已如约奏响

  音乐节的主线是音乐,在草地上跟随现场音乐的强烈节奏和旋律尽情挥洒青春激情,是音乐节的魅力所在。芜湖神山音乐节的序曲,10月初就已然奏响。10月1日下午4点半,神山“阳光音乐大草坪”活动如约和市民见面。现场乐队、动感舞团,无所拘束、纵情欢呼——在音乐里,所有现场观众都亲眼感受到了芜湖这座年轻、活力的城市气质。

  “阳光音乐大草坪”活动。杨大伟/摄

  此外,中秋国庆期间,芜湖市文旅系统也推出百余项节庆主题文旅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包括“长江谣 花月夜”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感党恩 促和美”横岗·鸠兹湾乡村中秋晚会、2023中国·六郎“水八仙”文化美食节、“月满中秋”弋江区群众民族音乐会等系列活动,为神山音乐节的开启提前唱响了芜湖的好客之音。

  以神山作麦 唱响一座城

  在芜湖,不仅有曾经举办多场大型演唱会的奥体中心,还有近年来深受大家喜爱的神山公园。一“心”一“园”,一老一旧,在时光的交替中,映照出芜湖的蓬勃活力和音乐基因的赓续流传。

  芜湖神山公园,曾经是偏居芜湖一隅的幽深山林,经过十几年来的持续提升,已成为芜湖“半城山”的代表作品。此次神山音乐节中的大学生乐队大赛场地,正是定位于这座公园的沙滩区。此外,神山公园有足够大的空间,装得下熙熙攘攘的人山人海;有数不清的景点,让南来北往的每个人都可以找到拍照打卡的“C”位。

  而且,神山公园集芜湖城市公园之大成,不仅是新晋的网红打卡地,也是展示城市品位的新地标。以神山命名音乐节,不仅因为它环境适宜,更是缘于它在城市文脉中的典型与代表意义。

神山公园。李斌/摄

  以音乐之名 享深度之旅

  一场大型音乐节的成功落地,是一座城市文化底蕴、经济实力、政府组织管理能力等多个因素共同发力的结果,需要硬件空间和软件运营做支撑。音乐节不仅将点燃乐迷的热情,还将带动“音乐节+文旅”“音乐节+消费”等多种产业链条,对于乐迷来说,借着音乐节间隙来一场City Walk,把芜湖的网红景点、特色美食打卡一遍,一趟“跨城之行”才算充实。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音乐节的高光时刻,不是门票售罄,也不是曲终人散,而是一场持续流动的盛宴,一场由持续创新、突破、运营和提升构成的进阶之旅。这个10月,芜湖邀请你赴一场秋日之约,看秋日江城层林尽染,听音乐盛宴激情四射,观滨江风光辽阔壮美,品芜湖美食一饱口福,芜湖神山音乐节,为你打开节日的另一种想象!(李婷维)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