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低空经济发展大会在安徽芜湖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09/15 14:41:2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

2023低空经济发展大会在安徽芜湖开幕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合肥9月15日电(记者朱青、马姝瑞)2023低空经济发展大会15日在安徽省芜湖市拉开帷幕。大会以“发展低空经济,创享美好未来”为主题,将在3天会期中举办多场低空经济领域专题报告会,并对国内低空经济发展成果进行首次集中展览。

  作为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专项活动之一,本次大会设立了会、展、演、引、行、评等板块,旨在为我国低空经济构建行业会展交流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和开放合作平台。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多位低空领域院士在大会上围绕“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同时,千余名来自国家相关主管部门、行业企业、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等的业内专家参加了本次大会,将围绕低空经济先进制造与运营、低空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智慧低空新技术、无人机产业与低空经济产业体系建设、城市空中交通体系建设与发展、长三角航空医疗救援、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与发展、无人系统与低空安全等主题,在8场平行报告会上进行探讨和交流。

  

  此外,本次大会还单独设立了低空经济创新成果展,集中展示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成果、领军企业创新成果、核心技术和尖端产品,上百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系列成果发布、项目签约、场景演练等活动。

  本次大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芜湖市人民政府、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承办。据了解,自2021年成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以来,安徽省不断完善低空经济发展支持政策,深化人才团队以及优质项目头部企业招引,统筹低空智联基础设施建设,拓展低空产品和服务应用场景,构建低空经济融合发展生态,已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通航产业基地和区域服务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