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深入开展县域结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帮扶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08/28 16:01:25
来源:巢湖市委宣传部

巢湖:深入开展县域结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帮扶工作

字体:

  今年以来,巢湖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县域结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面积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多举措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巢湖市文明办高度重视县域帮扶工作,成立了以市文明办负责人为组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科负责人为副组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部分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年初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年结对帮扶工作目标任务。

  深化交流互访。巢湖市文明办和颍东区委文明办今年开展了互访,颍东区委文明办来巢期间,参观了全国文明村镇烔炀镇、省级文明村镇柘皋镇等,向颍东区充分展示巢湖市近来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为颍东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巢湖市文明办及相关村镇代表在颍东区考察期间,对颍东区在文明村镇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两地镇村直接面对面交流,有力提高了结对帮扶的实效。

  助力产业帮扶。今年以来,巢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支持帮扶采购颍东区农产品。同时,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大力推广,有效提升了颍东区农产品知名度。(刘军)

【纠错】 【责任编辑:李东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