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电网低电压治理-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07/30 10:49:20
来源:濉溪县供电公司

国网濉溪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电网低电压治理

字体:

  “夏季是用电高峰期,为保障居民可靠用电,我们大力推进不停电作业,不断拓展作业种类,努力实现客户停电‘零感知’。”7月22日,在濉溪县南坪镇施工现场,濉溪县供电公司员工刘贺林介绍说。这条承担着几百户居民供电任务的线路,变压器扩容后将大幅度提升供电可靠性。

  一直以来,濉溪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电网频停低电压治理,夯实迎峰度夏基础,促进电网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公司运用无人机与人工巡视相结合,完成1561条次线路巡视,出具无人机巡检报告50份。半年度清理树障6980棵,有效改善线路运行环境,保障电网设备安全。迎峰度夏前,濉溪县供电公司开展了全量箱式设备局放检测,发现缺陷169处,同步纳入消缺项目储备。迎峰度夏开始后,开展了大负荷、重过载线路红外测温,录入设备过热危急缺陷3条,均已处理。

  濉溪县供电公司运检部梳理2022年以来频停、低电压清单,制定“一线一案、一台一策”方案,按照“先运维、再技术、后工程”思路,推进配网频停低电压线路及台区治理。为保障濉溪县35千伏双堆变电站同杆四回及罗集主干新建线路顺利投运,濉溪县供电公司提前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实勘,明确施工顺序及时间节点,细化施工方案、保供方案及负荷转移方案,组织多部门联合会审,保证主配网运行稳定。

  在配网运维方面,濉溪县供电公司坚持“先复电、后抢修”,合理制定故障查找与应急策略,通过提升配网运维精度,快速恢复客户供电。为减小单台区故障对线路的影响,提高供电可靠性,运检部组织开展快分熔丝安装专项工作,累计完成1400余台快分熔丝安装。同时优化配网保护配合,将用电受影响的客户控制在最小范围。(孔维杰 王惠敏)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