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多措并举,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07/28 16:05:13
来源:泗县县委宣传部

泗县:多措并举,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字体:

  近年来,宿州市泗县公管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分析研判、主动对接,畅通交易全过程,为各方市场交易主体提供温馨、高效、便捷的“前延”服务,全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一流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为配强队伍,泗县公管局组建了一支交易“前延”服务队伍。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首席交易服务咨询师,负责涉及交易“前延”服务事项的受理、办理及反馈,主动将服务触角延伸至项目“前线”。借助网络平台,“前延”服务队伍定期、不定期开展业务交流“微课堂”,共同学习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典型案例、招标采购的重要知识和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前延”服务队伍综合专业素养,夯实服务底色、强化服务力量。

  安排专人标前主动与招标单位对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代理机构培训指导,确保规范、高效开展交易服务工作。主动服务、耐心解释,为办事人员提供指引。做到主动帮助解决各方交易主体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协调相关科室,帮助解决相关事宜;主动提供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让办事群众不跑“冤枉路”。

  泗县公管局推行全流程靠前辅导制,根据项目实际需求,主动对接业主单位,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系统掌握项目基本情况,提供业务政策咨询和指导,公开服务事项及办事流程,面向市场主体发放项目交易指南,告知项目进入招投标程序的前置条件,确保不因交易环节影响项目实施的整体进度。

  此外,“前延”服务队伍还积极配合涉及项目审查检查单位开展工作,提供政策解读。2022年以来,先后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6次,检查住建、交通、水利等150余个项目。(吴燕青)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