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巢经开区:引金融活水助新能源汽车“加速跑”-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07/25 10:34:07
来源:合肥日报

安巢经开区:引金融活水助新能源汽车“加速跑”

字体:

  机器轰鸣,工人各司其职。7月23日上午,位于安巢经开区合巢产业新城的安徽方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各个生产车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安徽方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进驻安巢经开区合巢产业新城,注册资金2.6亿元,主要从事锂电池生产线智能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以及电池零配件生产、销售等。企业从去年8月正式投产以来,产值不断爬坡,预计下半年月产值将达到3000万元。据该公司总经理梁钜江介绍,公司之所以选择落户安巢经开区,除了看重安巢经开区区域、生态、交通等优势外,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安巢经开区的资本招商政策,极大地缓解了企业建设、生产等资金压力,有助于企业快速走上生产正轨。

  近年来,安巢经开区抢抓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围绕基金设立、资本招商等方面,积极发挥金融工具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撑作用,助力新能源汽车重点领域加速发展。通过精准匹配投资项目需求,积极探索厂房代建、先租后买等零地招商新模式,缓解企业建设资金压力,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保障了项目建设“租赁即开工、拎包就落地”。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产业引导基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加强与市产投、金通资本、兴泰资本等深度合作,通过“母基金直投、参股基金返投、推动合作机构关联基金投资”等方式,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截至目前,安巢经开区已设立涉及新能源产业系列主题基金达5支,基金协议群总规模约56亿元,成功引进了芯能半导体、安智杰新能源、爱矽半导体等一批重点项目。(向枫林)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