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湿地:水鸟育雏忙-新华网
新华网 > 安徽 > 正文
2023 07/18 11:06:43
来源:新华网

巢湖湿地:水鸟育雏忙

字体:

  小鷿鷈妈妈在为即将到来的新生命做好准备。

  盛夏时节,巢湖湿地水鸟进入孵化育雏阶段,水鸟孵蛋、喂食、遛娃、驱逐“外来户”……一幅幅妙趣横生、充满生机的画面在湿地公园不断上演。

  雌鸟“幸福”地守巢孵化,雄鸟则寻来芦苇草不断地为爱巢修补,建设它们爱的小窝,为小鸟出巢做好准备。当然,鸟类也有另类,雌水雉和彩鹬则只负责生不负责养,孵蛋、带娃工作则全由鸟爸爸负责。

  随着新生命的到来,亲鸟们又不辞辛劳地四处觅食,衔来食物耐心地投喂。吃饱喝足后,鸟爸鸟妈们又会带着幼鸟戏水游玩,映入眼帘的画面一片温馨。

  近年来,巢湖沿岸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显著,水质清澈、水草丰美、食物资源丰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水鸟们栖息繁衍提供了绝好的自然条件,湿地野生鸟类种群也在不断增多。这里,已然成为各类鸟儿的幸福家园。新华网发(钱茂松 摄)

  小䴙䴘妈妈与新生命第一次对视。

  水雉爸爸也在为即将诞生的新生命做准备。

  黑水鸡幼鸟结伴出行。

  小䴙䴘母子。

  半岛湿地公园河东圩段,成了名副其实的野鸭湖。

  湿地生态美景。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