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电力举办2023年职工创新成果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7/12 17:27:00
来源:新华网

国网安徽电力举办2023年职工创新成果展

字体:

  新华网合肥7月12日电(记者栾若卉)“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张佳庆主创的特高压换流站固定式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这个系统核心部件打破垄断,倒逼国外厂商降价,累计节省投资约8.89亿元……”7月11日,在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展示大厅内,讲解员正在向参展人员解说安徽电网相关科技创新成果。当日,国网安徽电力2023年职工创新成果展在国网安徽电科院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部署,通过搭建职工创新创效平台,表彰国网安徽电力职工技术创新优秀项目,展示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激励安徽电网职工焕发主人翁热情,踊跃投身到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中。

  成果展设置“创·平台”“创·舞台”“创·梯台”“成果市集”四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设备、营销、调度、建设、信通等五个专业的百余项优秀职工创新成果,呈现出皖南、皖中、皖北三大劳模创新工作室片区联盟风貌,是该公司职工创新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亮相和检阅。展出的创新成果将通过网络票选的方式,评选优秀成果奖项,并在闭幕式上进行颁奖表彰。

  在展示现场,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的成果“云鹰—基于空间定位的导地线弧垂观测装置”、国网安徽电科院的成果“‘闪’电捕手—融合物联传感终端的GIS局放检测智能机器人”还进行了现场演示。

  据悉,此次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电力类不同主题的创新论坛,通过开展专题创新经验分享,探讨电力未来创新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我们也在积极推动创新成果高效落地转化。目前,国网安徽电力累计有1600余项职工创新成果落地,20余项成果实现转化销售。”国网安徽电力工会委员会副主席赵永军介绍,该公司持续深化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企业、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努力构建新型产学研用合作关系,统筹双创中心、劳模工作室等平台资源,加快成果的培养,推动更多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下一步,国网安徽电力将继续坚持以职工技术创新为主体,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建设创新流程顺畅、工作机制健全、保障措施完备的群众性技术创新体系,将该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