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黄山 RCEP成员国共商文旅产业合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10 17:46:34
来源:新华网

相聚黄山 RCEP成员国共商文旅产业合作

字体:

  6月9日,2023RCEP地方政府暨友城合作(黄山)论坛在安徽省黄山市开幕。当日下午, RCEP成员国文旅产业合作恳谈会成功举办。

  RCEP成员国代表围绕地方政府间文化交流、国际旅游产品开发、区域旅游市场合作等方面作分享发言。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恳谈会上推介了安徽旅游和“大黄山”旅游,省内外重点旅行商还与RCEP部分成员国相关旅游行业部门展开洽谈,深度谋划产品供给、配套政策,寻求务实合作。

  近年来,安徽省先后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印尼、泰国、柬埔寨等国家举办各类艺术节、文化周、旅游推广活动20余场次,黄山风景区与柬埔寨吴哥窟景区结为友好景区。

  未来,安徽省将积极推动RCEP成员国地方政府在博物馆藏品互展、演艺团体交流、数字图书馆和美术项目合作、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方面加强互动;围绕重点品牌产品、重点旅游城市,打造双向互通、多向互联的跨国旅游线路产品,畅通区域游客互动循环,提升区域旅游市场活力;加强地方政府间、旅游城市间、行业商协会间、旅游企业间多层次合作,在开通国际旅游包机、开展旅游目的地营销互助、支持旅游推广机构互设等方面,不断拓展旅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汪欣宇) 

【纠错】 【责任编辑:吴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