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RCEP地方政府暨友城合作论坛在安徽黄山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10 11:18:11
来源:新华社

2023RCEP地方政府暨友城合作论坛在安徽黄山举行

字体:

  6月9日,2023RCEP地方政府暨友城合作(黄山)论坛在安徽省黄山市开幕。会上举行了友好城市结好和经贸人文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参会各方工商界发布《2023RCEP黄山论坛倡议》。

  《2023RCEP黄山论坛倡议》发布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RCEP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6月2日,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标志着RCEP对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

  推动RCEP有效实施,地方政府间的务实合作是重要的推动力量。参会各方工商界发出《2023RCEP黄山论坛倡议》,倡议积极促进投资信息传播,建立投资联络点,推动区域内贸易往来与投资更加便捷高效,充分发挥RCEP各成员国的工商界资源优势,推动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发展,高质量推进RCEP成员国地方及企业经贸合作。

  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区域合作 共赢未来”为主题,来自RCEP成员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约500人参加,共商RCEP经贸合作新机遇。论坛共有2个友城结好项目、6个经贸合作项目、5个人文合作项目签约。(记者陈尚营、胡锐)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