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星火大模型V1.5发布 实现综合能力三大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09 18:58:12
来源:新华网

讯飞星火大模型V1.5发布 实现综合能力三大升级

字体:

  新华网合肥6月9日电(李东标)在今年5月推出星火认知大模型一个月之际,6月9日,科大讯飞在24周年庆上又发布了其升级版产品——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1.5。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星火认知大模型不仅各项能力获得持续提升,且在综合能力上实现三大升级:开放式知识问答取得突破,多轮对话、逻辑和数学能力再升级。

  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发布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1.5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 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研究院院长刘聪现场真机实测,无论是实时信息问答、复杂的逻辑推理问题,还是复杂的多轮对话任务上,星火大模型都“智商”在线,相比之前推出的认知大模型更加“聪明”、应用场景也更多元。

  此外,科大讯飞还在当天发布了讯飞星火APP和小程序,推出纯语音对话、多模态输入、多终端支持等功能,能够实现随时随地无障碍语音交流,支持图文识别、数学公式识别,并在多种终端以多样化的形式呈现。

  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刘聪现场实测星火认知大模型V1.5

  在应用落地上,科大讯飞进一步推动星火认知大模型在教育、医疗、工业、办公等领域落地应用,赋能星火语伴APP、医疗诊后康复管理平台、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等产品。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现场宣布,开放星火认知大模型开发接口,将七大维度能力、“200+小助手”对应能力全面开放给开发者,并且支持多端接入快速集成,携手开发者共建“星火”生态。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发布会上

  “今天我们再次如期发布星火大模型的最新成果,是因为我们所有的技术平台都是完全自主研发的,我们对每一个阶段的技术都是可控的,也非常有信心。”刘庆峰表示,科大讯飞要在源头上进行自主创新,目前已在类脑智能、神经网络大模型、博弈智能等方面探索通用人工智能的更多潜在路径和前沿交叉研究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