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美术馆展出徐悲鸿经典作品-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09 09:05:59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美术馆展出徐悲鸿经典作品

字体:

  近日,“大奇至美——徐悲鸿经典作品展”在安徽省美术馆正式开幕。此次大展共呈现60余件徐悲鸿的真迹作品,从国画、油画、书法、素描等不同角度出发,带领观众走进“中国近代绘画之父”徐悲鸿的艺术世界。

  徐悲鸿是享誉中外的艺术大师,被尊称为“中国近代绘画之父”,为中国美术事业的革新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本次展览为期3个月,根据徐悲鸿不同的绘画题材划分为四个单元,分别为典守精粹、林籁泉韵、中国精神、传神毕现。徐悲鸿以娴熟的技巧和丰富的想象力,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理念完美结合,创造了一系列杰作。展览中《群牛》《奔马》《孔子讲学》等众多经典作品不仅集中体现了徐悲鸿辉煌的艺术成就和独特的审美理念,也反映出他以时代之画笔书写中国美术新的篇章。(文 讯)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