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多个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开放-新华网
2023 05/23 10:42:47
来源:合肥晚报

合肥多个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开放

字体:

  5月22日,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正式开启,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5月23日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集中开放日,包河区、庐阳区、蜀山区、高新区、经开区和肥西县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将对市民进行集中开放,展示合肥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推进垃圾分类科普。

  其中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是安徽首座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大型科普展示馆,由玉龙路垃圾中转站改造而成,是一座融入科技元素,集科普宣教、趣味互动、环保手工制作展示为一体寓教于乐的科普馆。

  而位于庐阳区蒙城北路与刘冲路交口永青固体废弃物转运站内的庐阳区环卫教育基地,则是合肥市首个环卫教育基地。据了解,该基地展厅面积480平方米,通过高科技展品展项重点面向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免费科普。

  位于肥西县的中节能(肥西)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环保科普馆是安徽最大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科普馆。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合肥生活垃圾科普设施向公众开放将成为常态,方便市民随时预约参观。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通讯员 胡少殊 肖倩 陈胜 余雁冰

  毛娴静 吴松 张前程 万玉霞 刘达青

  温馨提示——

  合肥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时间

  1.庐阳区环卫教育基地

  周一至周日

  预约电话:0551-62616516

  2.蜀山区垃圾分类实践体验中心

  每日上午9:00-下午5:00

  3.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

  周二至周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30-4:00(每周一闭馆)

  4.高新区蜀南庭苑科普馆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2:30—5:30

  5.经开区生态体验中心

  周二至周日 上午8:30-11:30 下午2:30-5:30

  预约电话 15955160351

  6.中节能(肥西)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环保科普馆

  5月23日当天开放时间为上午10:00-11:30 ;下午3:00-4:30;

  其他开放时间可微信搜索小程序: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然后点击“预约参观”,找到中节能(肥西)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即可按列表所呈现的可预约日期进行预约。

【纠错】 【责任编辑:钟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