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演员袁媛喜摘“梅花奖”-新华网
2023 05/22 16:26:59
来源:安徽日报

黄梅戏演员袁媛喜摘“梅花奖”

字体:

  5月21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广州大剧院举行。作为我省唯一参加现场竞演的演员,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袁媛凭借在黄梅戏《共产党宣言》中的精彩表现喜摘“梅花”。

  袁媛扮相俊俏秀丽,嗓音甜美动听,表演清新洒脱,先后获得中国戏剧小梅花大赛金奖、全国黄梅戏广播大赛一等奖等文艺奖项。由袁媛担纲主演的黄梅戏《共产党宣言》为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之一,曾获得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的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旨在表彰和奖励优秀中青年戏剧表演人才,推动戏剧事业繁荣发展。截至目前,安徽共有18位演员摘得19朵“梅花”。(记者 张理想)

【纠错】 【责任编辑: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