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舒城:“雨露计划”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2023年06月07日 17:14:55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舒城县全面落实教育帮扶政策,到灵活采用多种方式送教入户、送教下乡,许多学生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真正让困难学子享受“雨露阳光”。

    “真是太好了,正是‘雨露计划’这项好政策减轻了我们家庭的就学压力,不然我就上不了大学了”。近日,该县杭埠镇孙圩村青年小翟高兴地对上门宣传“雨露计划”的工作人员说。

    小翟是该县脱贫户,他奶奶每年的医药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父母在工厂上班收入并不高。“雨露计划”助学行动犹如及时雨缓解了小翟的高职学费压力,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每年年初,该县充分发挥县乡村各级力量,通过上门入户、电话、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全面摸排和政策宣传,向群众解读“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相关政策。特别是对于外出务工的脱贫户家庭,县、乡、村干部通过网络媒介进行政策宣传,让群众知晓“雨露计划”补助标准、申报方式、认定程序等,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让“雨露计划”真正惠泽有需要的学生。

    舒城县干汊河镇干汊河村的小华也是受“雨露计划”润泽的学生之一。他的母亲常年体弱多病,仅能从事一些简单的家务农活,家庭生活开支全靠父亲一人在外打零工。

    “得到政府的资助,不仅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更减轻了自己的思想负担。”小华坦言,他将继续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回报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帮助。

    据悉,审批认定后符合“雨露计划”补助条件的学生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按照每生1500元/学期的补助标准,直接将补助资金发放到脱贫学生家庭“一卡通”账户。目前,全县已经完成2023年春季“雨露计划”申报工作,补助人数2533人,补助资金379.95万元,已全部完成打卡发放。(伍珊珊)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67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