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县:移风易俗入民心

2023年04月25日 16:33:44 来源: 濉溪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濉溪县团县委联合县民政局开展“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设置移风易俗宣传签名墙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健康婚恋观。

    “我村办喜事和白事早就从简了,特别是不用‘响班子’,为群众减轻了很多负担。”双堆集镇高家村村民杨万明说,在镇村干部的倡导下,高家村3年前就把移风易俗具体措施写进村规民约,村里还筹集了2.6万元资金,购买了3套音响设备,谁家有红白事,可以免费使用音响,从而取代“响班子”,全村一年能节省开支40万元以上。

    近年来,濉溪县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村民自治组织作用,持续开展“我是大总”等具有濉溪特色的移风易俗品牌活动,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同时还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等,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向上向好,奏响乡风文明“幸福曲”。(闫肃 李飞飞)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56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