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砀山:2023全国马术耐力达标赛圆满落幕

2023年04月21日 17:00:42 来源: 砀山县委宣传部

    416日,2023中国马术协会40公里、80公里耐力达标赛(砀山站)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国际赛马场落下帷幕,参赛的192组人马组合中,180余组顺利完成比赛。

马术1

马术3

马术5

马术6

    本次比赛由中国马术协会和安徽省体育局主办。近年来,砀山县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禀赋,探索生态旅游、休闲运动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把马术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径,通过各级马术耐力赛事的举办,加快推动乡村旅游、体旅融合发展,为当地乡村振兴探索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为了顺利完成达标赛,一些骑手团队提前数天来到砀山国际赛马场熟悉场地,带马匹适应环境。耐力赛比赛成绩,是根据比赛行进用时和心跳恢复正常用时相累加得到,这是有别于速度赛和中国民族耐力赛的重大区别。高水平的耐力赛要求骑手必须充分了解自己的马匹伙伴的身体条件和竞技能力。一般的马术耐力赛在一到两天内完成全程。马术耐力赛作为强身健体的一项马术活动,是对骑手和马的忍耐性和坚韧度极大考验。

马术7

    砀山县拥有连片果园,有着优越的生态环境,特有的沙质松软土壤更适合马匹和选手发挥,有利于对马匹的保护,国内外的马术耐力赛选手对砀山的“黄金赛道”赞不绝口。自2017年以来,砀山县已成功举办7届国际马术耐力赛和3届全国马术耐力赛,其中包括国内最高级别的国际马联三星级CEI3* 160公里马术耐力赛。(崔猛)

马术9

马术10

马术11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4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