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砀山县“组团”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特色农产品受青睐

2023年04月04日 16:55:22 来源: 砀山县委宣传部

    “我们合作社的酥梨都是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种植的,通过扫一扫酥梨上的二维码标签就可以实现种植管理和果品质量的全流程追溯。”近日,二分水果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戴二分向展台前的客商热情推介酥梨产品。

    日前,在合肥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砀山县参展的砀山酥梨、梨膏等绿色食品吸引不少市民和客商品尝、选购。安徽省农垦集团砀山果园场有限公司参展的砀山酥梨斩获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此次展会“砀山代表团”可谓收获颇丰。

    “近年来,砀山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水果资源优势,把发展绿色食品、有机产品、地理标志和达标合格农产品作为提高农产品质量品质和农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及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通过参加各类农产品展会,做大做强区域公共品牌,大力推介‘砀山酥梨’‘砀山黄桃’‘砀山油桃’‘砀山樱桃’‘砀山水蜜桃’等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和名特优新农产品。以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四大行动为抓手,通过产管并举、产销联动,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品质,全产业链拓展增值增效空间,让农产品既要产得出、产得优,也要卖得出、卖得好,将农产品‘三品一标’打造成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目前,砀山县‘三品一标’认证企业64家,认证面积62.35万亩,年产量196.5万吨。”砀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丁建波说。(崔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9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