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推广 > > 正文

利安人寿安徽分公司总经理陈金刚:勇毅前行担使命 团结奋斗启新程

2023年03月29日 17:17:56 来源: 利安人寿

    近年来,利安人寿安徽分公司坚持“四个安分”思想内涵,业务取得长足进步。回顾2022年的工作成果,部署2023年的发展路径,利安人寿安徽分公司总经理陈金刚日前接受媒体采访,讲述“安分”的奋斗故事。

1

    问:去年以来,“安分”取得了长足进步,请您谈一谈具体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

    陈金刚2022年,利安人寿安徽分公司以“红色安分、健康安分、文化安分、创新安分”为思想内涵,从制度、政策、品宣、文化、人才方面强化“五维赋能”;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展现了新形象,取得了新成就,全体员工锐意进取,创新破局,向着全面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这一年,我们坚持举旗铸魂,点燃发展红色引擎。坚持党建引领,以红色安分为党建工作方针,20226月,公司党组织关系顺利专隶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翻开新篇章。抓实学习,强化贯彻,定期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专题读书会等党员活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建好阵地,多维宣传,突出党性教育特色,构建学习宣传平台,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建月报”栏目,召开清廉文化教育专项会议,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组织开展“党员作表率”活动,响应乡村振兴号召,与革命老区建立友好合作。

    这一年,我们坚持谋篇布局,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内塑文化,外联多方,建立以“一网四会”为核心的资源共享生态圈,塑造监管认可、客户放心的企业形象。2022年安徽分公司为上百万人次提供了保险服务,承担约714亿元的保险保障,同时为9000余人提供理赔服务,全年理赔赔付金额约4000万元。为员工成长及公司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这一年,我们坚持心怀敬畏,坚守合规经营底线。公司倡导“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判断前置,违规必受追究”的合规理念,营造“说合规话、做合规事”的合规氛围,合规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坚持团结拼搏,锚定经营管理方位。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咬定各项任务指标不放松,持续强化五维赋能,创新经营管理方式,精进业务工作技能,不断刷新业务高点,树立“五好机构”典范,逐步提升市场排名和系统占比。

    这一年,我们坚持凝心聚力,绘就奋斗文化底色。以“红色安分”镌刻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信仰;以“文化安分”传诵国学经典、营造全员争优的氛围;以“健康安分”传递健康理念;以“创新安分”淬炼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品质。

    这一年,我们坚持播撒爱心,用心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关于险资入皖的号召,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2022年,公司在皖投资总金额达到20.04亿元,其中,公司斥资8亿元购买了合肥华润大厦A座部分写字楼。自开业以来,公司热心公益事业,从一元公益基金到幸福书屋,从无偿献血到爱心敬老活动,从捐赠防疫物资到坚守抗疫一线,从乡村扶贫到乡村振兴,在大战大考中展现险企担当。

    问:2023年是“安分”新三年发展的中坚之年。利安人寿安徽分公司将如何推进“四个安分”全面建设,推动各项指标顺利达成?

    陈金刚:“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利安人寿安徽分公司将永葆“赶考者”的心态,秉承“奋发中领航向,定力中显敏锐,坚守中有创造,变革中见真功”的工作方针,担使命、做先锋、挑大梁,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打造“中国利安”“文化利安”“数字利安”的愿景贡献力量。

    新一年,根据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在2022年度中央驻皖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上的要求,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深入推进“红色安分”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活动日学习、书记上党课、党员集体生日会等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好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培训,通过文化党课、艺术党课、建立红色培训基地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及担当意识;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全面推进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

    新一年,我们将咬定任务目标不放松。争先进位,不断挑战高峰,在系统及行业内排名均将向前迈进。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统筹规划2023年战略发展目标,统筹个险、银保、团险、经代四条线均衡发展,统筹销售、队伍、客户三方面营销活动,统筹前后线的协调联动,提升工作效率,狠抓每项工作举措的落地见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新一年,我们将秉承“团结拼搏、奋进争先”的精神,狠抓“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以打造“业务好、队伍强、环境美、品质优、费用足”的五好机构为奋斗目标,保持高昂的斗志,强烈的进取心、高度的责任感和高效的执行力,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奋发一起干,敢争第一、勇创一流,不仅要在系统内重回第一梯队,更要在安徽市场内更进一步,进入安徽寿险业第一梯队。

    新一年,我们将持续推行健康文化,传播健康理念。通过开展健康大讲堂、设立健康驿站等方式,关注客户和员工身心健康,营造健康环境,追求健康生活,构建多维度生态圈。让利安健康文化、健康观念深入人心,为实现“全民健康”目标贡献利安力量。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7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