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南:“暖心考”彰显城市温度

2023年02月28日 15:41:58 来源: 淮南市委宣传部

    近日,2023年度考录公务员和招录选调生笔试工作落下帷幕,今年公务员和选调生笔试淮南考区参考人数达1.4万名,其中5000余名考生来自外地。为了让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淮南市多部门联动推出“暖心考”系列举措,一件件“小事”温暖了考生,彰显了城市温度。

    淮南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精心制作了全市12个考点的“赶考地图”,在全市各大微信平台发布,包括考点详细地址、公交路线、电子地图定位导航、考点大门照片等信息,同时为每位考生发送温馨提示短信,即使是首次来淮南的外地考生,也能方便地找到所在考点。

    由于此次笔试外地考生较多,保障考生的食宿安全同样是头等大事。考试前夕,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对考点周边住宿及餐饮经营主体进行一轮“地毯式”执法检查,抽查考生住宿集中的宾馆及考点周边快餐店等餐饮服务单位86户,宣传食品安全及价格法规310人次,切实保障了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和合法权益。

    考试前夕,淮南市出租车行业党组织向全市的哥的姐发出动员令:践行“握好红色方向盘,跑出城市新形象”服务承诺,全力保障考点周边运力,既做交通出行服务员,也做城市形象的宣传员,努力让外地考生宾至如归。公交部门在考试期间强化调度管理,灵活加密发车班次,最大限度地缩短考生的候车时间。

    此外,淮南市还设置了“暖心服务台”,为考生准备了“爱心用品盒”,提供铅笔、橡皮擦、中性笔、纸巾、热水、药物等应急物品。(余慧林)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