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砀山:多举措护航春耕备耕

2023年02月25日 09:23:12 来源: 砀山县委宣传部

    “刚过完年,县里的技术员就来村里指导了,啥样的苗情施啥样的肥,黄苗弱苗怎样复壮,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倒春寒的冻害预防......技术服务周到的很,有这些专家的指导,俺们心里都有了底!”砀山县曹庄镇洪河村的小麦种植户付春枝说。

    砀山县农业农村局植保中心主任王学良介绍,连日来,砀山县农业农村局以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实施为抓手,组成春耕工作技术专家组,深入村组、田间地头跟踪监测苗情、墒情、病虫情等情况,对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专业指导。目前,全县下乡技术指导151人,开展指导服务700余人次。截至目前,砀山县57万亩小麦旺苗及一类苗比去年增多,苗情整体较好。

    砀山县提早筹备春耕农资,组织农业、农机、农资经销企业,科学分析春季农业生产的需要,积极组织农资经营企业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的调运和供应,保障农民生产需求。截至目前,全县共储备农药约350吨、化肥约2000吨,农用薄膜约900吨,农资储备充足。

    “砀山县农业农村局组成监督工作组,严把进货关、储存关、销售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进入市场。今年以来,砀山县对农资质量及价格开展32次监督检查,抽检各类种子样品93组,发放肥料购买‘明白纸’及普法手册1500余份,指导农资经营户规范经营600余家。”砀山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杨英杰表示,将进一步跟踪各种农资、农机销售的各个环节,保障春耕生产,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良好的基础。(崔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9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