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砀山县农业农村信息化走上“快车道”

2023年02月17日 16:43:16 来源: 砀山县委宣传部

    砀山县被列入“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以来,严格按照试点工作部署和要求,大力推动数字技术和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领域的推广应用,培育数字乡村和数字农业主体,推动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走上“快车道”。近日,砀山县获农业农村部颁发的“2022全国县域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先进县”荣誉称号。

    近年来,砀山县依托酥梨特色资源优势,以“国家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和“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为契机,积极搭建网络营销平台,不断强化政策扶持,在电商营销、供应链服务、农村数字金融和数字农业、乡村治理数字化等领域,不断探索新模式、新业态,开展以产、售、农、旅为一体的创新,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形成了全域、全品类、全渠道、全产业链的产业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新格局,促进了一二三产深度融合。

    “近年来,砀山县主动适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大力实施‘数字果园’‘一号梨园’引领工程,先后建成了物联网应用示范点60个,综合运用农业物联网和绿色防控、生态栽培技术,实现对梨园全天候智能化、数字化、精细化的管理。砀山的酥梨、黄桃、油桃,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砀山酥梨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达190.64亿元。砀山县大力推进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的应用,建立健全农产品检测检验体系基本实现了主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可数字化、信息化追溯。”砀山县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股孙亚说。(崔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7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