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推广 > > 正文

合肥高新区财政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3年02月13日 15:01:05 来源: 合肥高新区财政局

    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普及金融知识和法制理念,进一步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2月10日,合肥高新区财政局深入社区等人群密集地场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各类宣传展架、现场讲解、有奖竞答发放宣传纪念品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增强群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直接参与群众达1500余人次,对群众进行“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诈骗的形式和如何预防”等法律知识和有关政策的宣传,使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对非法集资的特征和表现形式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市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在全区营造了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陈文栋)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6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