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和县:走访探视独居老人 宣传安全用火用电

2023年02月06日 17:36:53 来源: 和县县委宣传部

    为做好辖区内独居老人安全防控,加强独居老年家庭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马鞍山市和县香泉镇社会事务办联合县消防大队,走访独居老人,宣传安全用火用电。

    消防队员对独居老人的生活住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全面检查老人家中的插座、电线等,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并提出合理化的改进建议。同时还为老人讲解消防常识,宣传正确用电、用气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

    此外,村、社区还对辖区内散居五保老人进行每日走访,由各包保责任人,网格长上门探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并对部分老人提供送药上门服务。

    今后,香泉镇将继续把关爱独居老人作为一项长期的民生工作,依托网格力量,发动邻里乡亲,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关怀温暖,在辖区内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传承和弘扬好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张珣)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34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