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凤台:春耕备耕正当时农技服务到田间

2023年02月06日 11:22:38 来源: 凤台县委宣传部

    春节刚过,在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大兴镇,已是一片繁忙的春耕备耕的景象。

    2月1日,农历正月十一。大兴镇农技站负责人李刚前往位于香山村的凤台县田埂香农业合作社,指导春季田间管理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这几天,我们刚刚给麦田施了返青肥,下一步计划开始除草,对几块容易积水的低洼麦田进行开沟。”凤台县田埂香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许跃说。走进田间,李刚认真察看小麦的长势情况,指导许跃和农户做好当前田间管理。

    凤台县田埂香农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9月,拥有大型拖拉机、进口高速插秧机、大型植保机、机动喷雾器等机械40余台,目前建成的900平方米烘干厂房已投入使用。从2013年至今机插秧覆盖面积逐年增加,目前已达到3500亩,其中2000亩做到全程化服务,合作社立足本地开展农业大托管,先后解决了40余名当地百姓的就业。

    李刚介绍,下一步大兴镇将持续深化各项举措,积极应对部分田块小麦晚播、苗情整体偏弱等不利影响,加强春季田间管理,促进弱苗转壮,力争夏粮稳产增产。(耿文娟)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