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构建便捷高效人社服务体系

2023年02月06日 11:22:25 来源: 新华网

    为更好的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旌德县人社局深入推进窗口服务提档升级,构建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体系,让企业和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旌德县人社局加大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力度,从对硬件升级改造着手,将不承担对外服务职能的工作人员及工作档案转移到办公室内,拓展了大厅服务空间、改善了服务环境。此外,从优化窗口设置入手,增设工伤专窗、长三角高层次人才专窗及税务局缴费窗口,目前大厅共有10个业务窗口,所有社保业务均可在服务窗口进行“一站式”办理,极大缩短了群众的排队等候时间,提高了办事窗口的服务效率。

    为加强学习型服务大厅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人社大厅积极打造便民图书角,着力展现大厅新风貌,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一方面,帮助群众将等候时间“变废为宝”,让等候变得更加有意义;另一方面,引导大厅全体工作人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

    硬件升级的同时,窗口服务水平也在同步提升。人社服务大厅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会,以打造拥有过硬业务水平的人社服务队伍为目标,从规范着装、仪表仪容、肢体语言及文明用语等细节着手,提升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文明素养、工作规范,以专业的业务能力、亲切规范的接待礼仪、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专业、细致的综合服务。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常态化开展“局科长走流程”活动,旌德县人社局积极推行领导值班制,开设“领导值班窗口”,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保证政务服务质量。在值班期间,轮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从办公室“走出去”,与办事群众“面对面”,及时受理群众反馈的问题,切实做到“领导干部沉下去、优质服务提上来”。(朱勤 余慧林)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