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头脑风暴”引领创新思路

2023年02月03日 10:41:49 来源: 合肥市委组织部

    近日,合肥市委组织部召开创新成果展示交流会,进一步群策群力、谋深谋细、优化转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暨“一改两为”推进大会精神。去年底以来,合肥市委组织部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大,组织工作怎么干”主题,开展了全员、多轮“结构化”研讨活动,历经个人选题研究、分组逐题研讨、重点定题研磨,以一次次“头脑风暴”碰撞出一个个“创新火花”。

    以“创新”为引领,集新智谋新局。省委市委连续2年以“新春第一会”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工作,强服务、振精神、提效能。本次召开创新成果展示交流会,也是聚焦新年开局谋篇,分析研判全市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以“头脑风暴”形式集思广益,用创新思路倒逼创新实践、形成创新成果,推动落实全年组织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过酝酿准备,首轮研讨提出各类观点128个;3次集中分析研讨,最终打磨敲定创新(重点)工作观点26个;4个小组聚力攻关,进一步提炼优化形成结构化研讨成果汇报材料,涉及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自身建设五大方面。

    以“协作”为驱动,聚合力提效力。市委组织部坚持以自身过硬推动工作过硬,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在组织系统内持续开展“三强一创”行动,充分调动组工干部精气神、提升创造力,发挥组织系统整体优势、增强执行力。汇报会上,四个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借助PPT分别阐述本组研讨成果,相关处室负责人作选题说明、回答现场提问,各分管副部长逐一点评,部主要领导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交流,人人参与,事事见新,处处竞优,把务虚变成了务实,把冷思考变成了热行动,展示了创新成果,激发了干事的激情,形式活、氛围浓、效果好。

    以“效果”为导向,讲规范重落实。“这项工作涉及基本数据你们掌握多少,是否具有可行性?”“你们的观点目标明确,能不能再具体阐述一下路线图?”“这项工作涉及新领域,先发地区是否有实践经验,你们在一年的时间里能推动落实到哪一步?”研讨期间,围绕观点的可操作性、实践意义等反复提及并追问,确保各组提出的各项工作,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全力抓好人才招引和服务保障,全面强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全域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好风凭借力。合肥市委组织部将持续深化结构化研讨成果,以“头脑风暴”引领创新思路,结合实际再分析、再研判,把工作放到全国一流的坐标系中去衡量,对照“五个走在前列”要求来谋划,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把每项工作都往最好处努力、争取最佳效果,打造更多响亮的“合肥组工品牌”。(合组轩)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3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