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阜阳铁路春运单日客发量创新高

2023年02月02日 08:29:51 来源: 安徽日报

    阜阳作为全国劳务输出大市,每年春运人流如织。记者从阜阳北直属站获悉,1月28日该直属站发送旅客10.5万人次,创近10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阜阳北直属站营销科科长储茂高说,1月22日至29日,该直属站客发量50.4万人次,超2019年同期20.74%。从今年春运客流数据看,阜阳地区节后出行客流中务工流、探亲流占比明显多于前2年,高铁出行客流更是达到历年之最,郑阜高铁、商合杭高铁引流作用开始凸显。

    为解决大客流带来的出行难题,阜阳北直属站在1月26日至1月30日间开行前往上海、杭州等方向夜间高铁列车30趟。阜阳西站提前优化、补强车站引导标识;秉承旅客“最多跑一次”理念,继续在售票窗口推行“一窗通办”服务;增设中转换乘闸机方便旅客换乘;组织志愿者在站区内外提供咨询引导、乘车帮助、遗失物品查找和秩序维护等服务;注重卫生间、电梯扶手、座椅、安检仪、自动售取票机等公共部位的消杀保洁,定时开窗通风,在车站服务台免费为旅客提供退热、止咳、防治感冒等非处方药和一次性口罩,让旅客安心、放心出行。(记者 范克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2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