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新春第一会”奏响发展“最强音”

2023年02月01日 15:38:14 来源: 新华网

    为“双招双引”的尖刀班授旗、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实施意见……1月30日,郎溪县“新春第一会”诚意满满、干货十足,以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吹响“大干工业”集结号,吹响“双招双引”冲锋号。

    “新春第一会”,开出了信心和决心。2022年全县上下以奋力开展“五大攻坚行动”“八大专项行动”,全力跑出工业发展加速度,奏响“工业强县”主旋律,2022年规上工业企业突破300户,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55亿元、增长10.6%,规上企业税收11.8亿元,企业产值超亿元的企业达70户。2023年,该县继续坚持招大引强,全年新开工、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分别为80个、60个。

    “新春第一会”,展现出“拼开局、抓全年”的奋斗气象。会上,表彰了一大批明星企业、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眼下,榜上企业、部门纷纷投入新一年的“拼抢”,重点骨干企业带头冲刺“开门红”,园区以项目的“热气腾腾”助推发展的“蒸蒸日上”,金融机构用“金融活水”激荡实体经济的“满池春水”。

    “新春第一会”,坚定工业强县的信心不动摇。以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为主引擎,以“一区一园一港”为主阵地,精准聚焦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八大专项行动”,持续推进“五大攻坚”,努力在制造业项目、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上求突破。聚焦产业发展再发力,壮大主导产业、坚持创新驱动、抓好培大育强、夯实要素保障;聚焦“双招双引”再发力,坚持领导带头、全力招大引强、加强人才招引;聚焦项目建设再发力,谋划要精准、编制要可行、争取要积极、推进要高效、责任要压实,全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营商环境再发力,令企业家们精神振奋。会上《关于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正式发布,举措着眼“管用”指向,涵盖企业发展、科技、要素等方方面面。“我们将与所有企业一起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在拓展公司业绩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积极为郎溪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向我们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宣传、推介郎溪,为郎溪打好‘工业发展突破年’战役,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郎溪县综合实力“二十强”企业宣城托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热气腾腾的“新春第一会”,提振了干部职工的精气神。郎溪县将继续坚持“一一一二五”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学溧阳、比广德、兴郎溪”活动,坚决打好“五大战役”,冲刺全省经济运行30强。(余克俭 王茹 余慧林)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