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10亿元新型基建子基金落户蚌埠

2023年02月01日 08:26:58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安徽交控融合新基建基金完成工商注册登记,落户蚌埠市。该基金由安徽交控集团所属新基建母基金、蚌埠市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知名投资机构一村资本等联合发起,总规模10亿元。

    该基金是我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母基金的首只子基金,设立后将在全省范围内筛选优质项目,重点在智慧交通、智慧物流、重大科技创新等融合新基建领域进行投资布局,优先投向储能、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智慧电网、5G元器件、高端智造、传感、通信等领域企业,且返投蚌埠资金不少于4.5亿元,能有效做大蚌埠市六大新兴产业增量,助力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

    据蚌埠市城投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各方已初步达成出资方案,资金募集来源基本确定,并通过市场化方式遴选了基金管理人,备投项目库也已初步建成,包含高端磁簧传感器、元宇宙检测装备行业内企业。(通讯员 靳瑾 记者 孙言梅)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2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