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潜山天柱山镇:舞狮迎春送祝福 文化惠民年味浓

2023年01月31日 18:01:32 来源: 潜山市委宣传部

    为弘扬和传承非遗文化,春节期间,潜山市天柱山镇文广站开展“舞狮祈福·花灯迎春”巡回演出活动,组织民间艺人用传统舞狮戏灯向大家拜年,让游客和辖区群众过个不一样的春节,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儿。

    连日来,天柱山镇舞狮队敲锣打鼓走进农户、景区、民宿参拜贺岁。威风凛凛的雄狮在铿锵锣鼓声中,一路激情舞动,时而翘首望天,时而摇头摆尾,时而上下翻腾,时而左右腾挪……轻盈的姿态伴着矫健的步伐,加之甩头、捕食、眨眼、舐毛、朝拜等动作,将狮子神态动作演绎得惟妙惟肖、活灵活现,精彩的舞狮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游客和村民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选择在天柱山过年的合肥游客周女士恰巧碰上舞狮表演,十分激动。“今天玩得非常开心,舞狮表演很精彩,让人感觉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好热闹。”

    据介绍,春节期间,天柱山镇组织两支舞狮队开展舞狮活动百余场次,观众近万人。舞狮活动让广大游客和群众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也让这个新春佳节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下一步,天柱山镇将以舞狮活动为契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阵地‘强起来’,文化活动‘火起来’,人民群众‘乐起来’,切实增强乡村振兴‘软实力’”。天柱山镇分管负责人徐万芬说。(余叶茂 许一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2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