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下一站,阿姆斯特丹!

2023年01月31日 18:01:40 来源: 蜀山经开区

    春节前夕,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下属平台公司运营的B747-SF全货机运载138吨货物,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这是“合肥-阿姆斯特丹”航线开通后的第17次执飞。截至目前,该航线完成总吞吐量2912吨,装载率达到93%以上,进出口交易额超过1.56亿美元,其中跨境电商产品共计出货860吨,占比总出港货量60%以上。

IMG_256

    合肥—阿姆斯特丹全货机定期航线首航(资料图片)

    “合肥—阿姆斯特丹”航线是合肥运行的第一条跨境电商国际货运专线,同时也是安徽首条自营洲际远洋航线。每周执飞23班,往返业载达180吨。该航线出口货物包括跨境电商货品、生活用品、汽车配件、生物医药等品类,回程搭载货物以汽车配件为主。该航线的开通为本地跨境电商企业拓展欧洲市场提供全链路物流服务,成为合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的助推器的同时,也为合肥市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条航线由蜀山经开区平台公司高科集团旗下合肥蜀旺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海航航空集团旗下金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通。该航线开通后将成为又一条合肥连通欧洲核心城市的“跨境电商专线”,可以更好服务合肥跨境电商企业与欧洲地区的经贸往来。

IMG_258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货物(资料图片)

    下一步,蜀山经开区将持续发力跨境电商产业,全面赋能产业发展,积极推动航空物流体系建设,将跨境电商产业打造成为全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黄庆 季云冈 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2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