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巢经开区持续深化改革 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2023年01月31日 17:16:34 来源: 安巢经开区

    近年来,安巢经开区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改革,努力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一是全面加强预算管理。以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和系统上线运行为契机,从预算编制到预算执行、核算、内控、监督等实现预算全过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嵌入部门预算精准度、直达资金偏离度、三保执行情况等管理模块,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效能和水平。

    二是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开展财经秩序常态化整治,强化"小金库"防治,着力在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资产管理、制度建设、防范风险等方面组织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确保财政依法依规运行。

    三是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建立预算安排与绩效结果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推进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做好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确保资金使用有效性、规范性和安全性。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动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全面公开。

    四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全面整合重组现有区属企业,形成“管委会+公司”的运营模式,建立以市场化为导向的考核机制。创新投融资方式,做优做强平台公司,提升市场竞争力。(高娅娅)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32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