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草莓入“云仓”,销售更火

2023年01月31日 08:50:19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长丰县左店镇梁曹村的“农产品共享云仓”,看见工人们正在对草莓进行分拣、包装,装车送往美团优选中转仓,销往全国各地。

    过去,梁曹村以种植水稻、小麦等传统作物为主,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近年来,该村“两委”班子集思广益,立足于土地优势,鼓励村民种植草莓,并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借此盘活村集体经济。

    据梁曹村第一书记滕冬林介绍,去年村里和安徽创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农产品共享云仓,就近收购村民的草莓,并对草莓进行品控和包装,随后由该公司统一送往美团优选中转仓,销往全国各地。

    “这大大方便了莓农卖草莓,同时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滕冬林说。

    安徽创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伍业映告诉记者,2015年从合肥工业大学毕业后,他回到老家长丰,做起了草莓对外销售。这几年,由于疫情原因,草莓销售遇到困难,拓展互联网销售渠道成了当地政府和种植户的共同意愿。

    去年初,经长丰县政府与电商平台“牵线搭桥”,伍业映带着长丰草莓上线美团优选,开始探索线上零售新渠道,帮助村民在电商平台卖起了草莓。

    为了保证草莓品质,他还以梁曹村为试点,与当地合作建立农产品共享云仓。村民只管种草莓,有专人负责分拣、打包、装车、发货,再由伍业映负责在电商平台销售。去年11月,长丰草莓新鲜上市,该村200多位种植户的草莓通过云仓顺利卖出。

    “就近送去云仓,又快又方便,收购价比市场价还高,一亩草莓能卖到五六万元。”梁曹村草莓种植户余世英说。

    “下一步,我们准备继续扩大宣传力度、加大草莓收购量、加强农产品共享云仓的知名度,带动更多乡亲增收致富。”伍业映告诉记者。(记者 许蓓蓓 通讯员 杜刚)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2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