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宁:打好“乡情牌”引得“归雁来”

2023年01月29日 17:16:54 来源: 怀宁县委宣传部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位于安庆市怀宁县经开区内的一欣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厂房里,一台台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已投入生产。

    该公司董事长檀毛叶是怀宁县石牌镇人,以前一直在外创业。“2022年上半年,我们与县委县政府接触以后,他们鼓励支持我们返乡创业,拿出了很多优惠政策条件。”在外游子,情系家乡。檀毛叶积极响应家乡“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号召,当年公司投资15亿元年产2.5亿套的极简极柱产品项目落地怀宁县经开区磁电产业园,可实现年产值7.8亿元。

    正月初六,在马庙镇双羽新材料包装有限公司厂房里,工人们正忙着打包一箱箱环保餐盒,准备装车发往国外。“春节期间,平均每天能够接获国外十多笔订单。”订单接踵而至,总经理张翼飞难掩喜悦之情。

    张翼飞前些年在参加镇里返乡青年创业座谈会后,决定回家乡发展,并创办了双羽新材料包装有限公司,2022年出口创汇超过千万元。“回家乡创业,最大的感受是创业环境好、成本低,能享受到各种实打实的优惠政策。”张翼飞说。

    像张翼飞一样返乡创业的怀宁人还有很多。“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是怀宁的既定方针,也是怀宁加快发展的动力所在。新年伊始,怀宁经开区招商引资好戏连台,精彩不断,连续签约8个大项目,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

    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四,怀宁县委县政府、经开区、各乡镇先后举办怀宁籍在外知名人士代表新春座谈会20余场,近千名怀宁籍在外人士带着信息、资金、技术、项目参加座谈会。“我们充分利用春节返乡时机,着力释放乡情、亲情感召力,积极引导在外乡人才返乡创业,为强县富民、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怀宁县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怀宁县围绕“乡情招商”,进一步打好“乡情牌”“亲情牌”,深入开展“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系列活动,先后引进了一大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项目和企业,已初步形成以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及加工、电子信息为主体,蓝莓深加工及新型纸塑等产业为有力补充的发展格局。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我们始终秉持‘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的理念,落实顶格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密切协作配合,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稳健发展纾难解困、保驾护航。”怀宁县相关负责人说。(檀志扬)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