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要素激活行动筑牢发展保障

2023年01月29日 10:27:38 来源: 新华网

    2023年,旌德县将牢牢把握“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大力实施要素激活行动,最大程度提升资源配置效率,让优质要素充分激活,让发展活力竞相迸发,奋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

    激活资源要素。深化“标准地”改革,按照“寸土不闲、寸土不弃”的要求,大力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和低效土地处置攻坚行动,全年盘活土地不少于1500亩。稳步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天然气气源引入线工程,尽最大努力为企业降本减负。

    激活资金要素。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开发推广“应收账款贷”“知识产权贷”“园区贷”等金融产品,开拓项目贷、企业债、公司债等融资渠道,不断提高制造业、重点工程贷款比重。加快万方日用品上市进程,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源头活水”。

    激活创新要素。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强化与中国科大、复旦大学等高校院所开展联合攻关,推动铂优新材料“紫外LED光固化系统”、金易智能“高耐磨聚氨酯轮胎”等项目取得关键突破。实施一产业一团队、一平台一博士“双一”工程,全年引进创新团队不少于10个、硕士研究生或副高级职称人才100名以上、大学生就业创业1000名以上。(金贤玮 余慧林)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