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新春第一会”:将心比心办好民生实事 全力以赴促发展

2023年01月29日 09:09: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月29日电(吴万蓉)时光向前、安徽向上。1月2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安徽召开“新春第一会”,大会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为主题。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新春第一会”,省委不提新口号,但注入新内涵,主要目的就是树典型、立导向,表彰激励对安徽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单位;明态度、强决心,彰显省委持之以恒抓作风的坚强意志;振精神、提效能,推动全省收心归位起步开局。

  郑栅洁强调,“一改两为”绝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长效之举,要“一以贯之五做到”。要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是政治大节”的理念,做到对标对表一以贯之。要牢固树立“随时随刻倾听呼声、回应期待”的理念,做到有求必应一以贯之。要牢固树立“换位思考”的理念,做到真心真情一以贯之。要牢固树立“抓而不紧等于没抓”的理念,做到求真抓实一以贯之。要牢固树立“永远吹冲锋号”的理念,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一以贯之。

  郑栅洁指出,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目标很明确,关键要真抓真落实,实现“踔厉奋发五提升”。一要踔厉奋发提升贯彻落实的效能,突出清单闭环,优化贯彻落实方法,绝不能让问题悬而未决、拖而又拖;突出督查考核,树牢贯彻落实导向,完善考核方式,提升考核实效,注重为基层减负;突出严管厚爱,激发贯彻落实动力,既对失责者追责,也为担当者担当。二要踔厉奋发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效能,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扎实,保持“信升访降”的好势头,树立“大抓基层”的风向标,啃下“涉法涉诉”的硬骨头,常态化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让写信真管用、写给基层真管用;把定下来的民生实事做到位,继续谋划、滚动实施若干批暖民心项目,抓好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居民居住环境品质提升、养老事业发展等公共服务,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踔厉奋发提升为企优环境的效能,对待企业要一视同仁,建立民营企业诉求建议直达机制,常态化开展“优环境、促发展”现场集中办公活动,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兑现政策要一诺千金,开展政府履约践诺行动,对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作出的承诺坚决落实到位;流程再造要一顺到底,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态度抓营商环境,实现高效服务、无事不扰、精准纾困。四要踔厉奋发提升经济发展的效能,完善季度工作通报机制,用争先进位的排名说话,推动各领域工作奋勇争先;健全关键指标调度机制,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纲举目张做好工作;创新招大引强赛马机制,用真金白银的项目说话,推动产业特别是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五要踔厉奋发提升作风建设的效能,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全面改进会风、文风、调研之风。

  大会上,通报表扬了安徽省民营企业税收贡献50强、国有控股企业税收贡献10强、外资企业税收贡献10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强、“专精特新”企业50强、现代服务业企业30强、个体工商户10佳,通报表扬了安徽省2022年度信访工作优秀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辖市、县(市、区)委书记,省直各单位、在肥中央驻皖单位、高校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1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