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保障平安春运 守护群众旅途

2023年01月27日 09:22:08 来源: 安徽日报

    面对春节期间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同时叠加雨雪降温恶劣天气影响等形势,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坚持连续作战,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障平安春运,守护群众旅途。

    1月25日,正月初四,全省交警展开“平安春运”第五波次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活动期间,全省各地交警全员上路,重拳整治酒醉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春节期间,淮南交警还结合辖区人员流动、节日习俗、民俗活动等特点,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农村地区下午时段、深夜时段管控力度,同时利用年货集市和农村大喇叭等渠道,加强重点驾驶人群体的拒绝酒驾宣传。

    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成立“雷锋警队服务小分队”,积极为春运出行旅客提供志愿服务。他们聚焦旅客关心的“平安回家路、温暖过大年”主题,精心准备了安全知识宣传册、卡通宣传展板等,向旅客讲解出行安全知识。根据客流高峰时段和人流密集区域的实际情况,实行网格化布警、动态化用警,加强对进站口、安检口、检票闸机口、出站层等旅客聚集区域的巡逻巡查,强化对售票厅、站台、落客平台等车站重点区域的巡控,加大秩序维护、治安防范、治安刑事打击力度,为旅客打造有序安全的出行环境。

    1月25日下午3时许,宁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罗毅,发现1辆私家车停靠在皖南“川藏线”景点区转弯处。“请将车辆驶离……”罗毅立即通过远程语音播报系统进行劝离与疏导,及时消除了1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宁国市公安局充分依托科技支撑,升级打造信息化交通指挥中心,集全市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道路交通视频管理全覆盖、远程语音播报、“红绿灯”配时以及可疑人员与可疑车辆预警等多个功能。春节期间,指挥平台民警时刻密切关注着市区、景区和交通要道的车流量,一旦发现道路有拥堵的情况,立即采取“红绿灯”远程配时等措施疏导拥堵。

    据了解,春节期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又对春运交通安全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地切实分析研判辖区路况、车流、天气等因素的变化情况,特别是针对返程流量高峰和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提前部署,强化应急准备,全力守护群众安全有序出行。(通讯员 皖公宣 记者 李晓群)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1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