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濉溪:古城“踩街”年味浓

2023年01月22日 16:46:41 来源: 濉溪县委宣传部

    舞龙舞狮、竹马旱船、赶毛驴……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伴着铿锵的锣鼓、悠扬的唢呐声,在濉溪古城凝曦门广场上精彩上演。

    上午10点,两条腾空而出的彩龙,在艺人手中翻飞,寓意国家繁荣昌盛,瞬间“引爆”现场气氛。200多名艺人组成6支民俗表演队,身着各色服饰,手持特色道具,从石板街出发,沿着榕树路边行走边表演,为当地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各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充满着传统文化元素的迎新春民俗文化风情,展现了古城的历史文化底蕴,引来众多市民群众围观点赞。“春节期间,在家门口能看到这样传统的民俗表演,心情相当激动!”“这种具有浓郁年味和民俗气息的迎新春方式,很接地气,丰富了春节假期文化生活。”居民和游客们表示。

    “踩街”表演作为濉溪县的一种民俗,已经延续上百年,成为当地人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逢此时,民俗艺人都会自发走上街头表演,场面十分壮观。近年来,“踩街”等传统民俗表演已成为当地文化旅游特色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王陈陈 侯晓莹)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30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