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太湖:筑巢引凤谋发展 招商引资见实效

2023年01月20日 11:03:32 来源: 太湖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太湖县牛镇镇紧抓招商引资工作,多措并举,巧妙运用“乡情牌”,积极搭建“引凤桥”。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了一批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为本镇经济社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实现了新进步。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任务责任,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由主要负责人牵头挂帅,各站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凝聚全镇上下工作合力共谋发展。健全专班干部服务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围绕“乡情”这个核心,定期召开回乡成功人士座谈会,及时解决企业落户和发展的各项问题,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保姆服务,为企业投资铺好“返乡路”。

    工作成效明显,项目推进顺利。2022年,牛镇镇招商引资意向项目6个,已洽谈项目4个,成功签约项目3个,其中回乡创业成功人士直接投资项目2个,总部经济项目1个。安徽纯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别山20000亩金银花种植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及安徽松恒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6万吨竹木工艺品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牛镇镇茶叶产业发展产品供不应求,处处都能感受到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的工作成效。

    下一步,牛镇镇将持续发出“聚贤令”,打好“乡情牌”,引得“凤归来”。以招商促项目、以项目推发展,吸引更多成功人士顺畅回乡、顺利创业、顺心生活,让他们成为撬动乡村振兴建设的新杠杆。(余慧林)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3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