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南陵举办第八届“村长有约·到霭里过小年”活动

2023年01月20日 08:28:41 来源: 南陵县委宣传部

    “迎新纳福,爱在霭里”。1月14日,安徽芜湖市南陵县霭里村家家户户门口都挂上了大红灯笼,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南陵县第八届“村长有约·到霭里过小年”节庆活动拉开帷幕。乡村“村晚”、年货展销、民俗体验……一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开幕式演出现场

    活动中,以反映现实农家生活为主,展现乡村振兴新变化、文明新风好榜样的节目依次上演。节目由当地村民自编自演,具有浓郁的当地民俗特色,其中杂技表演《男子艺术造型》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村晚”现场,还举行了烟墩镇第六届“爱你霭里”摄影大赛等颁奖活动。

    此外,象征着“兜福、多福”“步步高升”“团团圆圆”等吉祥之意的送春联、木榨麻油、打年糕、做谜面、炸圆子等各类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参与体验,感受传统民俗文化魅力。(李晓康)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30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