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千场万岗”暖春风

2023年01月19日 17:06:23 来源: 宣城市委宣传部

    连日来,宣城市人社部门组织人社干部赴全市各个乡镇、村(社区),对在外务工人员和企业用工需求组织摸底调查,精心组织返乡人员参加“家乡重点企业行”“共话家乡座谈会”“供需见面会”等活动,并为有留宣就业需求的返乡人员开展“1314”服务,即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4次招聘会推介。

    “去年公司用人缺口较大,导致很多项目无法开展,这次专场直播招聘很大程度地缓解了一线人员紧张的难题。”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人事程芸为直播招聘会点赞。1月6日上午,“春暖宣城 千场万岗”直播送岗送政策专场招聘会成功首播,当天直播带岗参与企业14家,共提供岗位数1276个,实现线上直播观看量2.87万,线上互动472人次。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宣城市以“春暖宣城”为主题,将举办“2023年宣城市春风行动暨保用工保就业援助季”专项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千场万岗”招聘行动,重点举办100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组织2000家用人单位,提供20000个以上岗位。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站”“宣城人社公众号”“宣城就业公众号”“宣城论坛”“三公里就业圈”等平台开设服务专区,免费为企业发布用工需求,向求职者推送匹配岗位。截至1月13日,该市已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66场,参会企业1471家,提供就业岗位数24574个,达成就业意向2352人。

    此外,宣城市还将实施春节留工送温暖行动,对新就业的返乡务工人员给予就业补贴和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对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企业给予补贴等;同时,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促进就业服务企业行动,组织发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该市企业招工引才提供专业化服务,确保企业用工稳定。结合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为。

    “我们将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困难等群体就近就地就业。强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用工保障,营造和谐生产用工环境,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宣城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胡梦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