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2023年01月18日 17:25:49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宣城市旌德县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载体作用,在加强制度管理、突出特色品牌,强化志愿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充分借助党员活动日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突出制度落实,打稳自我提升“基础拳”。按照“有计划、有落实、有反馈、有提升”四有标准,抓好主题党日活动的制度落实。

    突出特色品牌,打好创新提质“亮点拳”。针对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内容不新颖、不鲜活等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强化主题党日活动阵地建设,创新打造“沉浸式”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总结推广皖南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沉浸式“主题党日”经验做法,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案例式、沉浸式组织生活,依托县内丰富的红色资源,重点打造出“清廉馆”、谭梓生烈士纪念馆等10个“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按照“三个一”要求,即结合本地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固定一处学习场所;结合本地农耕文化、“三治”文化、红色文化、设定一条活动参观路线;结合本地党员情况制定一套活动方案,在接地气、聚人气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中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志愿服务,打好模范带头“暖心拳”。完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模式,积极利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党员活动日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冲在前、干在前。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助农行动”,结合农业四季生产情况,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基地帮助群众采收茶叶、采摘菊花、种植黄精等,将以往的“会议室活动”转向互动体验、实践淬炼式的“田间地头活动”。(金祖轩 胡梦雅)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