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美图上新!2023年太湖第一场雪

2023年01月18日 17:19:34 来源: 太湖县委宣传部

IMG_256

    “玉兔迎新春,瑞雪兆丰年”,冬日的一场大雪不仅是来年丰收的征兆,更添许多美不胜收的景致。小年之夜,一场大雪悄悄笼罩了太湖县的田野村庄、山川湖泊,白雪皑皑,茫茫一片,分外妖娆。

IMG_258

    在花亭湖畔,群山玉砌,雪野茫茫,宛如仙境。飞雪飘入山水林间,铺绘出一幅幅瑰丽动人的画卷。玉树琼枝、梅红点点的惊艳,为花亭湖的秀丽清幽又增添了一份悠然缥缈。

IMG_262

IMG_267

    在西风洞景区,亭台楼阁、飞檐丽瓦,身披白雪,宛如轻纱装扮,掩映在银装素裹的山林之中,与花亭湖相依相拥,格外静谧雅致。满山的冰挂,亮丽清洁,令人陶醉。

IMG_270

    在五千年文博园,鹅雪飘红、梅香绕指、千树银花的诗情画意为这座江南园林的烟雨梦境又添了几分风花雪月的浪漫色彩,雪中的文博园褪去了昔日的古朴,却增添了不一样的韵味。状元楼、榜眼楼、探花楼三楼鼎力,在瑞雪的装点下,尤显壮观雄伟。从空中俯瞰,园内碧水、廊桥、楼阁和清明上河图自成一体,清新典雅。

    兔年的第一场瑞雪,以多情浪漫的方式给即将谢幕的旧岁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把“太美太湖”绘就了一幅最美的江南水墨画。(刘辉)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297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