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3,在宿州等你

2023年01月14日 09:58:23 来源: 宿州市委宣传部

    宿州

    一座因运河而兴的城市

    一座诗词中飘来的古州

    繁星闪烁的历史长河中

    多少英雄在此逐鹿中原

    2023年

    在宿州等你

    邀您体验一次历史文化传奇之旅

    一同领略宿州的自然、人文魅力!

    到宿州来看汉兴福地--萧县皇藏峪

    《汉书·地理志》记载“汉高祖刘邦微时常隐此山,曾避难于此”,故名皇藏峪。皇藏峪绿荫如盖,古木参天;山间清泉四溢,有薄雾流云,林中鸟语虫鸣,花草芬芳。皇藏洞、三仙洞、美人洞、瑞云寺等72处景点遍布其中。其森林景观、山石景观、人文景观融为一体。以山险、树奇、石怪、林幽为景区特点。完整特有的生态保护,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迷人的传说、珍贵的历史古迹以及享誉黄淮的地方名吃--“皇藏峪蘑菇鸡”而吸引了四方游客。

    到宿州来游千年汴河--新汴河景区

    新汴河,宿州大地上一条古老而年轻的河流。古时隋唐大运河开凿,其中的通济渠流经宿州,唐宋时期称它为“汴河”,逶迤千里,百舸争流。南宋以后,宋金划淮为界,通济渠不再通航,后逐渐湮废,汴河变成干枯的地上河。黄河夺淮后,淮北地区水灾频发,为根治水患,于1966年秋,沿古汴河走向,开挖了与古汴河长宽几乎相等的新中国第一条人工运河——新汴河。

    如今的新汴河,已打造成独具滨河特色的风景长廊、生态长廊、文化长廊和休闲长廊。通过“一点两线”式布局充分彰显文化、民俗特色。

    到宿州来寻世界文化遗产--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泗县段遗址

    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泗县段,为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段,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水故道全长28.1公里,保持着最为完整的运河原始风貌,支撑安徽省世界文化遗产呈现出“南黄山北运河”的格局。

    到宿州来探灵秀仙境--埇桥五柳景区

    埇桥五柳景区天地造化,独特禀赋。景区内珍珠泉、龙泉湖、竹林、盆山洞、朱棣屯兵遗址等景点星罗棋布,还有龙泉、珍珠泉等泉水叮咚之声;青松、翠竹、绿柳、桃花等五彩斑斓之画……是集青山绿水、茂林修竹、灵泉奇洞、宝刹古寺于一体的灵秀仙境。

    到宿州来赏天下第一奇石--灵璧奇石文化园

    园内建筑风格为苏州园林式,亭台楼阁错落有致,佳木奇石满园生辉。文化园分为五个部分,中部以水景见长,汴阳楼为奇石园的主要观景建筑,取名自古县城居汴之阳,是古汴之上璀璨耀眼的一颗明珠。集中展示石痴米芾钟爱的灵璧石,乾隆皇帝御题的灵璧石,“天下第一石”——灵璧石,奇绝天下、享誉古今。

    到宿州来赏百万亩梨园花海--砀山梨园

    “果海绿洲、世界梨都”砀山,百万亩梨园内古树连片,酥梨成熟的季节,梨园内果实累累、成了一望无际的果海绿洲。古树“梨树王”,已有300年的高龄,树径近2米,树高7米余,树冠盖地0.5亩,三月繁花遮地蔽天,八月硕果金珠坠地;年产酥梨2000多公斤。砀山梨园春天是花的海洋,秋天是果的世界,每年4月梨花节和10月酥梨采摘节在此举办,吸引游客赏花品果。

    到宿州来品传奇爱情--灵璧虞姬文化园

    两千多年前,在灵璧垓下,楚汉相争到了最后的决战时刻。十面埋伏,战马嘶鸣,四面楚歌,大势已去。随项羽南征北战的虞姬,为解除项羽突围的后顾之忧,在唱出“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的悲歌后,拔剑自刎。一番诀别,演绎了霸王别姬的千古悲歌。垓下风云,激荡千年,在千年后的虞姬文化园,追寻那风云激荡的岁月留下的影子,感受那楚汉之争的刀光剑影、悲欢离合留下的雄浑气息。(郝昱)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28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