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经济总量冲刺7万亿元 安徽未来五年这样干

2023年01月13日 11:30: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月13日电(李东标)在13日召开的安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到2027年,全省经济总量向7万亿元冲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万元以上。

    “今后五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关键时期。”王清宪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安徽将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靠创新驱动、招大引强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靠共同奋斗促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到2027年,安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全面增强,为到203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美好安徽奠定坚实基础。

    未来五年,安徽将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创新安徽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共进安徽建设取得新突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美丽安徽建设取得新突破;深化市场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开放,开放安徽建设取得新突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幸福安徽建设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28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