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水果番茄上市

2023年01月12日 17:12:37 来源: 巢湖市委宣传部

    眼下,位于巢湖市中垾镇建华村的安徽日昱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温室蔬菜种植孵化基地大棚内,生机盎然,水果番茄长势喜人,陆续进入成熟期,今年元旦前后,首茬小番茄已经成熟上市。

    “这些都是新引进的水果番茄品种,分别有皇妃、红玲珑、迷彩、沙瓤普罗旺斯。”公司负责人李巨玲介绍,基地内通过沼液喷洒、滴灌、病虫害防治等配套栽培技术,保障水果番茄的健康生态。在种植过程中不施农药,只使用自产的生物有机肥,这些有机肥通过厌氧发酵后给果蔬提供了丰富的氮磷钾、有机质和多种微量元素。

    李巨玲介绍,为保证棚内温度,基地还利用大棚沼气加热增温技术,给棚内供热。在生产管理过程中,严格控水控肥控温,择优培育,产出的水果番茄果肉沙瓤,富含大量番茄红素,酸度和糖度都非常高,味道酸甜可口。

    水果番茄作为一种常见的食物,既是水果又是蔬菜。因口感酸甜、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的喜欢。中垾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发展特色设施农业,种植高品质蔬菜和水果,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马丰成)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277746